艺术家用作品呈现“春风拂面”
2017-06-19 09: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通讯员龚达晓)常言道“冷暖自知”,冷暖的温度变化给人们在身体层面会有共同的物理感受,但春风拂面的心灵感受也许并不会是相同的。《春风拂面(第二回)·在青州》近日在武汉美术馆开幕,艺术家们用写生作品向观众呈现他们心目中的春风拂面。

今年4月,武汉美术馆组织我省知名画家王心耀、刘寿祥、肖丰、张广慧、陈勇劲、徐勇民等和馆里部分员工前往山东青州的仰天山,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写生。艺术家们分别去了仰天山山下两侧的柿子沟村、桃行村写生。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版画油画、水墨画、水彩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青州一带翠谷秀水、寺院碑林等风景。

一周的写生让艺术家们有了视觉震撼和创作灵感的触动。江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心耀在谈到这次写生的感受时说,艺术家需要生活需要游历。“游历就是一种心游、内游、神游,没有内游这个高级阶段,外游必定是浅薄的。作为画家,游历是寻找一种感觉,一种不可名状的创作冲动。”

展览将持续至7月6日,周一闭馆,市民可免费参观。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