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为做公交司机的儿子送饭
2017-06-19 09: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偲通讯员李立晏杰)“开公交车太辛苦,饮食没规律不行。”为开公交的儿子送饭,好父亲一坚持就是10年。儿子都长大成人了,为何还这么“惯着宠着”?

昨日下午,公交736路的乐文兵师傅开完一趟车回到站里,67岁的父亲已等在调度室了。看到乐文兵回来,父亲拿出饭盒,端出饭菜,还有藕汤。

乐文兵今年36岁,10年前进入736路成为驾驶员,由于妻子在外打工,上班时根本顾不上吃饭。父亲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常常给乐文兵送饭。很多次,乐文兵说,不用送了,太麻烦了,“我就在外边随便吃的,垫一下就行”。可父亲坚决不同意,他认为外面的东西营养不够。就这样,只要乐文兵傍晚回到调度室,父亲就一定在那里等着他。父亲的话不多,每次都是同样的一句:“要注意安全。”

三年前,父亲患了痛风动了手术,病好后,一条腿行动不便。乐文兵对父亲说,“不要给我送饭了,您在家里好好休息吧。”父亲当时没说话,但几天后一个下雨的傍晚,乐文兵回到站里时,父亲还是来了,将盛藕汤的饭盒送到他手上。端着那碗汤,乐文兵眼睛红了。

昨日恰逢父亲节,乐文兵得知这个月考核中,他没有一起事故、投诉和违章,他连续取得了三年“零违章、零事故、零投诉”的佳绩。乐文兵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父亲,他说这是他送给父亲最好的礼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