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萌娃地铁站学安全
2017-06-19 09: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昨天上午,一群6至10岁的小朋友在地铁3号线四新大道站边玩边学,愉快地上了一堂安全知识课。孩子们明白了如果在车站走失该怎么办、长到多高就要买票乘车,家长们跟孩子一起学习了这些地铁安全知识。

据悉,6月是地铁安全生产月,地铁运营公司通过各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在所有乘客中,小朋友是非常特殊的一个群体,他们年龄小,好奇心强。据统计,孩子在车站最常发生的“危险”就是走失、在站内打闹。针对这些情况,四新站区以小朋友为对象,设计了很多有趣的游戏环节,加强孩子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为了吸引这些学龄儿童的注意力,地铁姐姐带领他们跳舞,地铁哥哥准备了很多有奖问答。

吴梦瑶小朋友6岁半,当站长问到谁能背出父母手机号时,她流利地背出了父母的姓名和手机号。站长提醒小朋友,如果在站内和家长走失,就要找穿梅红色制服的地铁哥哥或姐姐。当站长问身高多少就要买票时,金冠桦小朋友第一个举手回答说:“1米2”,然后还加了一句:“我已经1米4了。”妈妈袁女士说,学习这些知识后,孩子乘车就会主动要求买票。地铁安全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需要从小建立安全意识,感谢车站提供这个机会。

随后,孩子们排成一列,在地铁工作人员带领下,到安检机、电梯、屏蔽门处实地学习如何安全乘地铁。

地铁员工教孩子们排队上车。记者陶常宁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