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算酒驾不?
2017-06-19 09: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健通讯员周明德张敏)6月18日,在沌口东风阳光城小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举行“红色引擎工程—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为群众送服务上门。

现场,交管部门为市民演示酒驾测试。

市民李先生吃下两颗荔枝后,对着酒精测试仪吹了一口气。“嘀……”仪器上显示:含有酒精,酒精含量为17mg/100ml。“这算酒驾吗?”李先生提出疑问,现场干警回复,酒驾的标准为20mg/100ml,而醉驾的标准是80mg/100ml,像李先生这样的情况,虽然达不到处罚标准,但会提出口头警告。不过最终的处罚标准还是以血检给出的数据为主,吹气检测仅作参考。

活动现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交管、消防、民政、教育等各个部门现场办公,为市民提供咨询、办理户籍、暂住证、驾照等方面业务。

“我名字中有个生僻字,很多时候电脑打不出来,我想改个名字应该怎么办理?”在户政办理处,一位市民问道,同时他也带来了相关资料,现场就把事情办妥了。还有市民前来年审驾照、为宠物办证等。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