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过完美的女人 反而吓跑男人
2017-06-19 09:14:00 来源:汉网

苹果树洞

恋爱、婚姻、家庭问题可来信:

414978724@qq.com

读者来信:

我今年25岁,在一家外企工作,自认学历、样貌都不差。男友和我在同一栋写字楼,他就是外人眼中那种典型的钻石王老五,海归,自营公司,风度翩翩,谈吐优雅。我很珍惜和他的交往,为了博取他的欢心,每次约会我都特地精心装扮,始终表现得矜贵而得体。

比如约会时我一定要等待对方主动邀约,再象征性地迟到几分钟,以显示身价;我和他吃饭,小心地不发出任何声响;我微笑时,努力使自己嘴角上扬15度,那是我对着镜子练习出的最美角度;我能将普通的白衬衣穿出味道,他不知道那是我攒了一个月薪水买的大牌;我们通宵在一起,我也不敢卸妆,有时还半夜跑到洗手间补妆……

我这么辛苦地维持着自己的“完美”面目,以为自己肯定会和王子修成正果。没想到,后面的发展令我大跌眼镜。他借口忙碌开始冷落我,后来直接以“我们不合适”分了手。再后来,我得知他新谈了个女朋友,对方竟然只是他们公司的新职员,条件样样不如我——打扮不精致,朴素得像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收入也不及我一半。在电梯碰到过那女孩,她笑的样子,看起来挺缺心眼的。

我找到他质问,他说,和她相处“更自在”。我就不明白了,在感情中努力表现自己最好的样子,难道还是我的错了?难道男人不懂得欣赏美好的事物吗?

苹果回复:

感情中,你努力想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没有错。但前提是,你努力后是你自己喜欢的样子,是会让自己感觉舒适的样子,要不然,硬拗出来的美感只会让双方感到费劲与“作”,无法维持长久。

他选择你所说的条件普通的女孩,并不奇怪。知道爱情中最重要的要素是什么吗?其实无关性格、挣钱多少、吃饭口味,而是看你能否在对方面前做到真正放松。如果你可以牙不刷脸不洗,你可以放声大哭,大放厥词,你的一切言行无论是美好的还是丑陋的,善良的还是恶毒的,都可以在对方面前不加掩饰,那才是找到了那个能一生相伴的人。

反之,太过完美的女人往往令人窒息。就像有些MM,习惯在恋人面前戴着假面具,永远一副妆容精致、仪态万千的淑女样,生怕任何“不雅”的形象在恋人心中打了折扣,但一回到家,她们又恨不能马上踢飞高跟鞋、松懈全副武装……这样的爱情对于两个人,到底是享受还是受罪?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