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500位学生 获2000元奖学金
2017-06-19 09: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马梦娅实习生周书琴)6月16日下午,江汉大学“武商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仁德厅隆重举行。500位贫困的优秀学子获得此奖学金,每人2000元。学生代表黄李梦说:“感谢贫寒出身,这不是苦难,是财富。”

在颁奖仪式上,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强说,“希望孩子们懂得‘感恩’和‘报恩’。不忘初心,珍惜时间,砥砺前行,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支持。”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黄李梦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的家境贫寒,父亲患有小脑萎缩和糖尿病,“刚入校时,我看见有同学一双鞋的价钱,比我一个月生活费还多,很自卑。但正因如此,我才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从不掉一节课。”她以优异的成绩和综合能力获得了此项奖学金,“家庭的苦难不再让我觉得自卑,而觉得反而是一种财富,激励我前进。”

据悉,本次“武商励志奖学金”的评选经过个人申请、学院初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复审等多个环节,500名学子都是符合国家贫困生标准,且学习成绩、综合能力突出的学生。他们表示,“饮水当思源”,今后也会用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继续将爱传递下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