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生博会”月底开幕
2017-06-19 09: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龚齐飞通讯员李亮)前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获悉,第二届“中国光谷”国际生物健康产业博览会(简称第二届“生博会”)将于6月30日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为期三天。

第二届“生博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支持。大会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指导,以“创新引领、生命健康”为主题,以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为纽带,以推动生物健康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医研企”协同创新体系为目标。

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将吸引国内外生物研发机构、医疗机构、金融机构、企业、人才团队集聚,搭建政策研讨、学术交流、临床应用、成果交易、项目合作、投融资对接的综合性平台。展览同时,举办10余场专业论坛。届时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卫计委、食药监总局等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第二届“生博会”总展览面积达18200平方米,其中特装展位93个,标准展位113个。展览结合生物健康产业发展热点,设置生物医药、精准诊疗、医疗器械、生物农业、生物技术、智慧医疗大数据以及重大疾病防治7个展区,吸引参展商250余家。

华大基因将在展览上推出最新的BGISEQ-50高通量测序系统;上海联影自主研发的uMI780、uPMR790两款分子影像设备将盛装亮相,同时展出的还有世界首台光梭磁共振、世界首台实时多维全息mrCT以及“智慧医疗云”系统。本地明星企业中旗生物将发布全球首台为儿童量身打造的心电图机,中帜生物展示的“中帜星”是国内唯一获得注册证的呼吸道病原体RNA多联检产品;还有一些展示抗癌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如盛齐安生物的肿瘤囊泡抗癌技术等。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