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经费竟成福利经费
2017-06-19 09: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当前,武汉正在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建专项经费无疑是保障工程顺利实施的关键,但一些人,竟然打起了这笔钱的主意,将党建经费变成了福利经费。前晚,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曝光了这一现象。

去年6月,洪山街北港社区收到了洪山区财政拨付的党建经费,连同去年的专项经费,共计7.5万元,如何使用这笔钱?为此,社区党委召集班子成员进行讨论。

去年11月,经北港社区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动用党建专项经费7.5万元,为社区146名党员购买146个虎牌保温杯,保温杯单价512元,由原北港社区建工集团党支部委员魏某负责。

在购买杯子的过程中,魏某未向社区请示,用7.5万元购买23张商业预付卡,总面值76500元。随后,魏某用预付卡消费74752元,购买了146个保温杯,并开具发票在社区报销。剩余预付卡价值1748元,魏某用于当日午餐及随后购买个人用品。

魏某身为中共党员、社区党支部委员,私自使用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将1748元预付卡留作私用,其行为违反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北港社区党委违反党建经费管理规定,超范围、超标准使用党建经费,社区党委书记商某对此负重要领导责任,社区纪委书记邵某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负主要领导责任。相关责任人均受到严肃处理。

【点评】

专项经费理应专款专用,但在北港社区,却经过党委班子决定,成为购买保温杯的专项经费,500多元一个的保温杯,标准也着实很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了近五年,我们希望基层党委班子能时刻牢记规定,把专项经费用在“刀刃”上,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风聚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