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小胖”资助乘客车费获赞
2017-06-20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6月17日,武汉地铁1号线古田二路站收到一个信封,里面有5元钱,信封上还写了一句话:“感谢小胖同志对我的帮助!为武汉地铁人点赞!”

“小胖”是谁?他做了什么事?经过车站调查,原来小胖真名叫耿青,是古田二路的一名客运值班员。16日,他在客服中心值班时,一位女乘客急着坐地铁去宗关站,但既没有带一卡通也没有带现金,情急之下向他寻求帮助。

得知女乘客去宗关站后,还要返回古田二路,单程票2元,于是热心的小胖借给她4元,并说不用女乘客还了。

记者联系上乘客吕女士,证实了此事。她说,当天下午4点,自己急着去办事,忘了带钱包,如果赶回去拿,担心来不及。“当时那名值班员说借钱给我买票,而且不用我还。”吕女士问他姓名,耿青笑着说:“叫我小胖就行了。”

这件事过去之后,小胖没记在心上。没想到次日,吕女士把钱夹在信封里送到车站,并在信封背面写上“感谢小胖”的话。

记者从车站了解到,小胖的助人行为已不是第一次了。2月16日,乘客彭小姐的一卡通余额不足,小胖垫资帮她充了10元,解了她的燃眉之急。第二天,彭小姐送来一封感谢信和10元钱。信中说:“当时那位自称‘小胖’的工作人员并没多说什么,而是告诉我,他先帮我充了10元……他的这种对陌生人的信任和友善不仅打动了我,更值得我们学习。感谢这位‘小胖’,让我日后也会乐于去帮助不认识的人。”

耿青在窗口服务。地铁运营公司供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