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板眼!光谷工地用塔吊降尘
2017-06-20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鄢祖海)昨天上午,烈日当空,武汉光谷鲁磨转盘车水马龙。忽然,一道水幕从天而降,车主杨先生赶忙打开雨刮器:“下雨了?”原来,雨是从旁边的工地上空洒下来的,是中铁十一局专门用来为地铁光谷综合体工程施工降尘的。

记者进入工地,抬头看到2座相隔50多米的塔吊正在高空喷淋作业,长长的大臂从塔吊高约30多米处平行伸出,两道达60多米宽的水幕从攀附在大臂下的输水管道里喷洒而出,随着塔臂的旋转,水雾均匀地覆盖在直径200多米的施工工地上。记者在工地的扬尘自动监控装置上看到,当天上午的PM10浓度为60微克每立方米。据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环保局谢长海介绍,采取空中降尘措施以来,该工地PM10浓度一直控制在80微克每立方米以下,为“良”等级。

该工地“人工雨”不分白天黑夜,电脑控制每小时作业一次,每次持续5~10分钟。喷洒用水来自塔吊基座旁边的10吨容量的大水箱中,通过高压输送至30多米高的塔吊。根据施工强度和扬尘污染的程度,还可以改用人工操作,不定时不定量的喷洒,精准控制扬尘污染。

塔吊正在喷淋降尘作业。通讯员鄢祖海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