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 录像裁判抢了C罗的镜
2017-06-20 06:21:00 来源:汉网

联合会杯

“这个球进了吗?请稍作等待,我们要看录像!”昨晨,这样的一幕频繁出现在两场高级别足球比赛中。联合会杯昨晨再战两场,世界足球先生C罗出场亮相。欧洲冠军葡萄牙队以2比2与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激战成和,南美冠军智利2比0力克非洲冠军喀麦隆。毫不夸张地说,录像裁判抢镜,成为了昨晨赛后球迷最大的谈资。国际足联这一新规则的引入,也必将引发争议。

录像裁判C罗很无奈

联合会杯是录像裁判首次应用于国家队比赛。葡萄牙与墨西哥一役第20分钟,葡萄牙打入一个精彩入球。C罗任意球打中人墙,随后他混战中禁区边缘外左脚抽射被奥乔亚扑挡后击中横梁弹出,塞德里克右路第一时间将球扫到门前,佩佩包抄破门。然而正当葡萄牙全队疯狂庆祝进球时,才发现主裁判和录像裁判正在沟通。经过了1分钟左右的录像回看,最终认定葡萄牙多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这是世界大赛上首次由录像裁判判决进球有效与否,创造了历史!

葡萄牙与墨西哥队的比赛颇为精彩,欧洲冠军两度领先,顽强的墨西哥队两度扳平。第34分钟C罗抓住对方后卫冒顶失误突入禁区后吸引两名防守队员冷静横传右侧空当,无人盯防的夸雷斯马假动作晃倒奥乔亚轻松将球送进空门。不过第42分钟,同样利用格雷罗失误,贝拉胸部停球将球端到门前,“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抢在佩佩身前漂亮地甩头攻门得手。

第86分钟,葡萄牙人再次超出比分,马丁斯右路强行超车突破横传,埃雷拉伸脚挡了一下,塞德里克禁区右侧小角度强行攻门,球打在埃雷拉身上折射入网。正当葡萄牙球迷疯狂庆祝时,只见裁判又一次寻求场外录像。现场的转播镜头也立刻切入到了录像室,几位老兄忙得不亦乐乎。C罗等葡萄牙球星很无奈,谁让这是新技术,他们只好等待。好在录像裁判确认后,进球最终判定有效。不过第91分钟,多斯桑托斯开出左侧角球,莫雷诺中路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打在右立柱内侧弹入网窝,墨西哥人顽强地带走了一场平局。

裁判介入场场成主角

无独有偶,随后开战的智利与喀麦隆比赛中,录像裁判再次成为真正的主角。比赛中,智利队先后3次将皮球送入喀麦隆队的大门。但最终,只有2个进球被裁判所确认。先是上半场补时阶段,比达尔中路接球后转身直传,巴尔加斯获得单刀球机会,他面对门将昂多阿的出击挑射入网。在这个进球过程中,来自斯洛文尼亚的第二助理裁判乌坎并没有举旗,但场边的录像裁判却认为,在比达尔送出直传的瞬间,巴尔加斯已经处在了越位的位置。回放显示,巴尔加斯的越位距离最多只有三分之一个身位,如果没有录像裁判,这个距离很难被肉眼发现。

另一次录像裁判介入的判罚,出现在下半场。当时,瓦伦西亚送出直传,桑切斯反越位后带入禁区,在接连摆脱一名后卫和守门员后,他的射门被曼杰克封堵,身边的巴尔加斯补射命中。这时,第一助理裁判普拉普罗特尼克举旗示意越位。主裁判斯科米纳求助于录像裁判。其实,最大的疑问来自桑切斯是否越位。在得到录像裁判的确认后,斯科米纳将手指向了中圈,判定进球有效。

联合会杯2天之内的3场比赛,视频裁判就做出了4次判罚。在目睹了一次次比赛被裁判中断,需要如同NBA一样去看录像后,世界各国球迷都不约而同地使用了“困惑”这个词来表达自己的感受。《镜报》的民调显示,40%的球迷认同视频回放技术,并且认为这是足球发展的方向,但也有35%的球迷不认可这一技术,原因则是过于复杂,另外25%的球迷认可这一技术,但认为这项技术还需要升级。

(据《北京晚报》报道)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