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7-06-21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杨乐张卫记者杨莉)骗子给一对老年夫妻打电话,称绑架了他们的女儿,不汇钱就撕票。工行武汉黄浦大江园支行在老年夫妻的配合下,及时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为老人挽回了3万元损失。

6月13日上午11点,一刘姓老年客户和老伴来到工行武汉黄浦大江园支行办理定期提前支取和现金汇款业务。大堂经理易华文看到客户年纪很大,于是在指导客户填单时反复询问其是否认识收款人,客户老伴说认识。等到了柜台办理业务时,高柜柜员霍恒义再次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其老伴再次说认识。但刘先生却说支支吾吾说女儿被绑架了,歹徒要撕票!他俩在电话里听到了女儿的哭声,而歹徒拒绝让老人与女儿通话,并且要求他俩保持通话,立刻汇款10万元!由于两个老人没有这么多钱,只好提前支取未到期的定期存款,想先汇3万元。大堂经理易华文一听就知道两个老人遇到了骗子,当即阻止客户汇款,并将此情况立即汇报给网点负责人宋海英。宋行长要客户先给其女儿打个电话核实情况。电话打通后,其女儿说没有遭到绑架,并反复提醒父母千万不要汇款!

最终,大江园支行在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高柜柜员的通力合作下,及时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为老人挽回了3万元损失。老人临走前非常感谢,将取出的3万元在网点续存了定期,并表示今后将把自己所有的存款都转到该网点来存。

如今电信诈骗十分猖獗,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尤其专门针对老年客户进行诈骗!工行员工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在平时办理转账汇款业务过程中,都会反复询问资金用途和收款人信息,哪怕客户不理解,也不厌其烦地尽到他们的责任,为客户资金安全筑起最后一道防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