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信用卡,出境旅游更省心
2017-06-21 06:21:00 来源:汉网

记者周恋芹

时下,又到了一年中的出境游旺季。出境旅游前,如果做足了功课,尤其是在信用卡这块用得好,不仅省钱还省心省力。让我们来看看,信用卡里有哪些值得挖掘的免费服务吧。

机场贵宾服务

各家银行的白金卡、无限卡等信用卡,往往提供机场贵宾服务。以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无限卡为例,持卡人可以享受到机场工作人员提供的代办值机、托运行李、快速通关、专车送上飞机等一条龙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提供的机场贵宾服务细则不同,有的银行信用卡提供一年无限次使用,有的银行则约定使用次数,还有的银行规定需要用积分抵扣,或者在指定柜台出示本人信用卡等,持卡人出发前,要做到心中有数。

航空意外险

不少信用卡附带意外险,可以发挥信用卡的意外险保障功能,这就相当于省下了在机场购买保险的一笔费用。一般来说,航空意外险多数来自各大银行和航空公司信用卡联名的信用卡、旅游类和商务类信用卡、白金卡、金卡。卡种级别越高,保费越多。

综合各大银行信用卡附赠航空意外险业务细则,基本都是同一个生效条件:当次公共交通工具全额票款(指票面价格)或支付含该次票款的旅游团费的80%(含)以上,少数银行把旅行团费的最低支付标准略微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银行信用卡附赠的航空意外险的保险期限不同,持卡人需明确当前是否处于航空意外险的保障有效期内。

积分兑换里程

信用卡的积分能兑换的产品很多,对于旅游达人来说,兑换里程就是一个选择。据了解,积分兑换里程的比例多为15:1,也就是每消费15元可以兑换1航空里程。

如果按照平时用卡积攒积分,速度比较慢,有的银行还会规定信用卡积分有效期,且在网络消费不产生积分,这样就更难以实现积分兑换里程的目标。

积分达人支招:这时候就需要利用好多倍积分活动,比如生日、定制活动、联名商户等,可以实现积分更快地积累。

境外WIFI

出去旅游,在朋友圈里总要晒晒行程、风景和美食,这时候就需要用上境外WIFI。目前,各大银行的信用卡都赠送境外WIFI。

比如,如果你有一张某国有银行的信用卡白金卡,可以免费享受10天境外WIFI服务,省下一笔境外上网费用。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赠送的境外WIFI活动往往比较抢手,所以需要提前三到五个工作日到银行指定的网站上预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