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员工 巧解客户权证代领难题
2017-06-21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小敏通讯员刘云涛林雨薇)众所周知,在银行结清房贷后抵押人可以领取抵押权证,但抵押人却不能亲自到场,这种情况可以代理吗?答案是可以的。最近,农行何家垅支行便受理了此类代理业务。在合规前提下,从客户需求出发合理变通,解决了客户的诉求。

近日,客户李先生代理刘先生前往农行何家垅支行办理贷款结清、领取抵押权证的业务。农行工作人员提示客户,因涉及房产抵押权证,必须由抵押人本人持身份证来行领取。李先生表示房产抵押人身在国外,目前无法回国。当班大堂经理考虑到客户的特殊性和紧急性,建议李先生到公证处出具一份详尽的代理公证书。随后,李先生便携公证书再次来到农行何家垅支行。当班运营主管迅速核对了公证书上载明的要素,包括代理人及被代理人的身份信息,委托代理事项的具体范围及公证书开立的时间。为进一步核实公证书的真实性,又致电开具此公证书的公证单位,对公证书号和公证内容进行了再次核对。农行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与李先生妥善交接了抵押权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