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硬科学,跟着博导去科考
2017-06-21 06:21:00 来源:汉网

火热的七月,数批小小科考队员将和爸爸妈妈一起,在专家博导的带领下,前往神农架进行为期5天的科学考察。其间,他们将与专家教授一起,对当地的鸟类、昆虫、星象、特有植物和地质地貌进行一系列的观察与记录,甚至还会深入金丝猴保护区,与金丝猴进行近距离接触。此次夏令营主办方负责人——动物行为学博士黑宝,将活动背后的秘密一一揭开。

Q:老师,科考营我们为什么要去神农架进行科考?

黑宝博士:我们认为走进自然不一定要去“远方”,更应从身边开始,从本土出发。神农架是湖北省内最为神秘的地方,也是学术界公认的最为理想的科考场地。

Q:科考营与普通的夏令营有什么不一样?

黑宝博士:我们带大家去神农架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做真正的科考,让硬科学“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们不是旅游,更不是平常的户外拓展。

Q:听说这次科考营到处是亮点?

黑宝博士:是的,我们汇聚了一批高学历的专业人员来做课程设计研发。前期,我们多次前往神农架进行实地科研调查,对神农架进行深入了解。在做本次科考营之前,我们做了多次类似课程进行实验。而最重要的一点,我们是怀着一颗做教育的心开展这次科考营。

Q:是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们亲自给科考队员授课吗?

黑宝博士:对呀!今年3月到5月,我们在武汉卓尔书店做了多场公益科普讲座,前后有近20万人参与场内场外互动。讲座的主讲专家同时也是我们本次科考营的课程设计人员和授课专家,他们将跟队员们一起科考。我们的带队老师也很厉害哦!有生物博士、博物达人和资深自然导师,他们有很强的带队能力和丰富的带队经验。

Q:外出安全最重要,科考期间怎样保护科考队员的安全呀?

黑宝博士:我们是一个公益组织,所以科考营也是公益的,教育性跟安全性是我们的第一原则。为此,我们放弃了社会上通行的自发组团,转而与实力雄厚的湖北三特凤凰国际旅行社进行合作,他们将为科考队员提供专业的出行服务和安全保障。同时,我们还有一套完善的科考手册,里面有专业的安全规范。此外,我们也会安排生活老师随队保障队员安全。

Q:参加这个科考营,科考队员会得到哪些收获?

黑宝博士:最基础的当然是自然知识和能力的全面获取,其次是科学思维模式的养成。同时,科考队员还将带着成果回家,而优秀的成果更有机会被选送到国家级平台进行展示,成为个人荣誉的一部分。

Q:能简单介绍一下活动主办方吗?

黑宝博士:我们来自“长江自然观”公益机构,致力于用自然科普教育的方式,进行长江流域生态的保护工作。今年6月,我们团队编写的《中国国家地理自然观察书系·湖北自然观察手册》已经出版发行,而我们的东湖自然教育基地也将在9月正式对外开放。

科考营报名详询18907110600。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