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留学贷款圆飞行梦
2017-06-21 06:21:00 来源:汉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周恋芹

因几分之差,错过了公费学习机会,如果想出国,就得自费一大笔钱。对于工薪家庭来说,还可以借力银行助学贷款,圆上留学梦。

七年前,小林通过了飞行员体检,但由于高考分数不达标,和公费飞行员擦肩而过。这时候,小林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成为某航空公司的三年制定向培训自费生,自掏70万元学费,毕业后和航空公司签订工作合约。

小林了解到,学费70万元中包含两部分:第一年需要一次性缴纳11万元学费,在国内学习理论知识;第二年和第三年需要在国外学习操作技能,合计费用需要60万元。

“11万元的学费,通过家里的拼凑还能拿出来,那第二年和第三年的费用怎么办?”小林出身普通工薪家庭,一时对高昂的学费有些为难。后来,通过航空公司的担保帮助,小林在出国前顺利拿到60万元贷款。按照要求,小林从工作第二年开始,每个月扣款8500元,还款10年。

业内理财师表示:“如果有比较明晰的出国留学计划,但受困于资金不足,可以向银行申请留学贷款。一般来说,留学贷款最高覆盖到学费和生活费用的百分之百,专款专用,可以满足留学日常生活所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