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点好理财 从容出趟境
2017-06-21 06:21:00 来源:汉网

高考结束,出境热潮迭起。

据教育部统计,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万人,同比增长了3.97%。没有留学计划的部分家庭,也会考虑利用暑假的两个月,带孩子出境旅游一趟,或者组团短期游学,开开眼界。

这时候,各种名目的消费随之而来,银子像被装进破了洞的钱袋子里,大把大把地消耗。这时候,会理财和不会理财的人,选择高下,可见一斑——

当需要境外汇款的时候,你知道挑选手续费的最高限额越低、电报费越少的汇款银行可以最省钱吗?

当手头一时紧张,凑不够出国费用,你是会想到找人借钱,卖房凑钱还是找银行申请助学贷款?

当你还在排队等着购机票、订酒店,买境外上网费时,也许有的信用卡达人可以一分钱不花,用信用卡轻松解决。

当你在境外刷卡,被一个“突发”状况绕得团团转,随后发现自己遭到了盗刷,你的第一反应是怎么做?

当你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突发疾病,面对一大笔医疗费用无奈只得自掏腰包时,未雨绸缪的人已经通过购买保险转嫁风险……

所以,我们提倡,出境之前,理财先行,先给自己制定一份合理的理财计划。不要怕麻烦,因为它能够让你在一个新环境里打好基础,从容应对未知风险。

也许你还要说,我没有出境经验,怎么做理财方案。如今,各大银行已经瞄准出境人群的需求,纷纷创新产品和服务,提供一站式出境金融服务。

找专业的人,事半功倍。正如你现在手上握着的这份理财特刊,它细细梳理了出国留学、出境旅游可能面临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并为各大银行和市民架起一座沟通桥梁。花数十分钟静下心来阅读,相信你会收获更多惊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