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夏至 40天!加长版三伏要来了
2017-06-21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江鸿)“日长长到夏至,日短短到冬至。”今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第10个节气“夏至”。天文专家表示,夏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且越往北白昼时间越长,武汉白天超过14小时。

据气象资料统计,夏至期间一般是武汉每年的降雨集中期(或梅雨期),且暴雨多发,有近三分之二的时间为绵绵阴雨天气。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多阵雨,午后有点闷,要注意防暑降温。后天起一直到周日,受高空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民谚道,“夏至三庚数头伏”。就是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开始入伏,今年入伏之日是7月12日。中伏从7月22日开始,末伏从8月11日开始,8月21日出伏,整个三伏天共计40天,比常年偏多10天。气象部门之前预测,今年盛夏时期,武汉极端高温可达39℃,超过35℃高温日达20天以上,可能比常年偏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