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胜利开公交20多年 归还遗失物品30多次
2017-06-22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贾雪梅通讯员李鹏程)做了20多年公交司机,在公交车上捡到乘客遗失物品30多次,每一次都想办法交还失主。昨日,公交司机代胜利再次帮乘客找回遗失手机。

昨日上午10时,小伙张某欲取回手机时,管理员郑师傅告知他,司机捡到的这部手机价值2000元,是较为贵重的物品,按照公司失物领取程序必须做登记,让张某出示身份证和发票。张某解释说自己忘带了,对郑师傅的做法表示不满,并出言不逊,双方僵持不下,郑师傅打电话报警求助。金口派出所民警范才发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让失主张某自行用指纹锁试着解锁,如能解锁,就证明手机是他本人的,张某拿过手机,屏上一划,顺利解锁,高高兴兴拿回手机。在民警的要求下,张某向郑师傅道歉。

经了解,捡手机的是901路司机代胜利,45岁,从事从纸坊到金水闸的营运已有20年,工作兢兢业业,平时热心助人,他曾在公交车上捡到乘客物品30多次,每次都尽各种办法交还失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