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特警出任务前为何爱自拍
2017-06-22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通讯员杨槐柳黄赤橙)昨日,武汉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首场报告在武汉剧院举行,7名优秀公安英模代表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故事让全场千余听众深受感动。

空手夺刃、勇救人质,直面枪弹、勇擒亡命之徒……英勇画面的背后,却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悲壮。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江汉大队副大队长、特警夏禹有一个习惯,每次执行危险任务时,他会在任务前拍下几张自拍照,只为万一自己发生意外,给家人留下最后的影像。

夏禹战友彭赛的讲述,将听众带到了那个惊心动魄的场面,去年7月14日9点19分,市红十字会医院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嫌疑人李某用剪刀抵住一名实习女护士的咽喉,这个年轻的生命危在旦夕!

夏禹临危受命,穿着白大褂扮作医生若无其事地缓缓靠近,李某与夏禹眼神一交会,一种被猎手锁定的恐惧涌上心头,他绝望地要伤害人质!说时迟那时快,夏禹抢在他之前,用自己的手掌挡在了剪刀和人质的咽喉之间!鲜血,顺着他的手掌滴落……夏禹顾不上疼痛,一把将剪刀夺下,李某被他和同事牢牢控制。

夏禹深知自己工作所面临的危险,在他的内心时常隐藏着对妻儿的愧疚与不安。每次执行危险任务时,在任务前拍下几张自拍照成了他特有的习惯。“我们是特警,就应该面对危险。”这种当仁不让、向死而生的气度,就是夏禹性格的注脚。

在昨天的报告会上,“青山新沟桥追赃哥”王勇、“站前交通定海神针”刘五桥、“黄陂六指警察爸爸”廖依峰、“长新社区热心管家”王群、“光谷警营创客之星”张文昌、“天眼背后的眼睛”洪玲等6位优秀公安英模代表也通过同事或者本人讲述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的故事,现场千余听众深受感动。

据了解,武汉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还将走进社区,市民将有机会与优秀公安英模代表面对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