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清理规范涉企收费
2017-06-22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沈佳)政府有关部门建设的提供公共服务的各类电子政务平台应免费向企业和社会开放,不得利用电子政务平台从事商业活动。昨从省物价局获悉,本月底至8月底,全省将在两个月时间内集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社会经济更好发展。

省物价部门介绍,此次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任务是,对以企业为缴费主体的各类收费进行全面清理规范。重点是政府性收费,包括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以及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进行全面清理和全面规范。

具体从八个方面开展清理和规范工作:清理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大幅削减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如督促企业提速降费;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及收费;全面清理涉及企业的电子信息平台收费;深入清理重点领域和环节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完善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和集中公示制度;加强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监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