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至兰州首开高铁 不到7小时
2017-06-22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孟立张琦)早晨在武汉热干面过早,下午就可吃上正宗的兰州拉面。昨日从武汉铁路局获悉,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武汉至兰州将首次开通直达高铁,全程最快6小时42分。

目前,宝鸡至兰州高铁正在积极进行开通前的最后准备,它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中徐州至兰州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徐兰高速铁路宝兰段开通运营后,武汉至兰州间将首次往返开行6列高铁,武汉至兰州全程最快仅需不到7小时,武汉铁路快速交通圈再次“扩容”。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届时,从武汉开行的动车直达全国除青海、台湾、海南省外的所有省会城市,从武汉铁路局管内乘坐动车可直达25个省级行政区城市(含武汉市)。

据悉,此次铁路运行图调整后,武汉铁路局新增22列客车,18列客车的运行区段和10列客车的运行线路得到调整,14列淡季临时停运的客车恢复开行,2列客车运行等级提高,10列高铁运能成倍扩充,10列客车车次发生变化。

新增开客车22列,其中增开武汉至兰州、重庆、宁波、福州等高铁、动车列车16列(武汉至兰州间新增高铁列车2列),中短途普速客车6列,主要为汉口至襄阳、十堰方向列车。18列客车运行区段调整,其中武汉至西安间4列高铁延长至兰州,武汉至兰州最快不超过7小时。

据介绍,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将4列往返武汉至西安间的高铁延长开行到兰州,旅客从武汉出发乘坐运行时间最短的G96次,历时6小时42分即可抵达兰州西站,比目前武汉至兰州开行的最快普速列车压缩10小时左右;从武汉乘坐运力充足的始发高铁G852/3次到兰州,全程只需8小时11分,比始发普速列车至少压缩12小时左右。旅客如从兰州转乘动车到西宁、乌鲁木齐,分别只需1.5和11个小时左右。

武汉铁路局提醒旅客,调图后的列车具体运行时刻和车票发售情况请关注火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官方网站,以便妥善安排出行。

下月起武汉动车

直达24个省会、直辖市

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哈尔滨、长春、沈阳、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南京、合肥、杭州、福州、南昌、长沙、广州、兰州、西安、成都、南宁、贵阳、昆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