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公办初中“多校划片”入学电脑派位
2017-06-23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乐钢)昨日上午,武汉市今年第一场公办初中“多校划片”入学电脑派位在江岸区举行。7所优质公办初中列入“多校划片”入学试点,360个学位吸引了2321名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电脑派位,总报名人数与去年持平,但“幸运儿”较去年翻一番。

江岸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公办初中“小升初”在坚持“单校划片整体对口,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总前提下,继续开展学区内“多校划片”入学的试点工作。

此次列入多校划片的公办优质初中有7所,与去年相比,列入“多校划片”的初中新增4所,试点班学位数由180个增至360个。其中,武汉二初(岱山校区)有90个学位,武汉六初(金门校区)、武汉六中培英中学校区、六中位育中学、武汉二中实验初中校区、七一中学(天地校区)、七一中学堤角校区6所初中各有45个学位。

7所初中报名学生共计2321人,其中报名七一中学(天地校区)的学生最多,有608人。惠济路小学学生家长李女士表示,过去学校不对口七一中学,现在试行多校划片,增加了一次公办初中电脑摇号的机会,这就意味着孩子多了一次上优质公办初中的机会,一旦“摇”上了,不仅可以就近入学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还不用交“择校费”。

江岸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摇号的结果,不影响学生7月15日参与民办学校的电脑摇号。家长今日可登录江岸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服务系统,查询多校划片电脑派位的结果。

电脑派位大屏幕。记者向洁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