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评分升至2.6
2017-06-23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本年度最受观众期待的电视剧《深夜食堂》,自播出以来一路被群嘲,豆瓣评分更跌至2.3,创下“史上分数最低”的纪录。然而,随着赵又廷、萧敬腾、张钧甯、金士杰等一批人气明星以及金牌戏骨的亮相,《深夜食堂》的口碑逐渐回暖。

从赵又廷担纲主演的《马克的女儿》开始,随后亮相的《明天》《大明星与流浪汉》《红烧肉》,这四个故事则是中版《深夜食堂》的重头戏。与赵又廷英文名同名的剧中人物马克一亮相,不少已被口碑吓到弃剧的观众,又决心重新把剧追起来。赵又廷再现的“整容式演技”,这一次把《深夜食堂》的豆瓣评分也一起拯救了。

《明天》的故事,则是导演蔡岳勋专门因萧敬腾而创作的,不常演戏的萧敬腾在剧中饰演没有明天的绝症患者,却与同病相怜的胡冰卿在生命的尽头相识相恋,帮助彼此完成人生的遗憾,潇洒告别。和专业演员相比,萧敬腾的演技并不逊色,表演自然且流畅,与人物融为一体,让观众很是惊艳。

而金士杰和梁静两位戏骨搭档合作的《红烧肉》单元,即便没有偶像明星的光环同样吸粉。一个是半身瘫痪的怪老头、一个是朴实的小保姆,两人的人物设定和演技都可谓针锋相对、旗鼓相当,而故事背后展现出的中国家庭祖孙三代人的“陪伴”课题,令人深思。

网友曾诟病中版《深夜食堂》不接地气,故事并非是现实生活中每个人身边的故事、人物也并非生活中的你我他。剧中的听障父亲、大明星、身患绝症的年轻人、脾气古怪的恶老头,显然离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太远,离烧烤摊和大排档中的食客太远,但反观原版,其中的边缘人群多是生活在日本社会底层的人,翻拍也将焦点集中在城市中孤独和需要温暖的人。导演蔡岳勋曾正面回应,毕竟单元剧并非连续剧,不能细水长流地讲述锅碗瓢盆和家长里短,如果只能讲24个故事,就必须挑选最震撼的故事来讲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