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上思故乡
2017-06-23 06:21:00 来源:汉网

朱不敏育才小学二(9)班指导老师马佩佩

晨报小记者优秀作文选登

武汉晨报小记者团

QQ群1群:372404765

武汉晨报小记者团

QQ群2群:455401559

扫码报名

寒假期间,爸爸提议带我去学习、感受祖国宝岛风情。

旅行的第二天,我们来到当地中心一座形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摩天大楼前。婷婷阿姨介绍:这座2004年落成的大厦共一百零一层,高达508米。“101”是当地人对它的爱称。在2012年前曾以三个指标成为世界第三高楼。曾经的世界最快速度的电梯:从5楼直达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7秒,电梯攀升的速度为每分钟1010米。世界第一座防震阻尼器外露于整体设计的大楼,重达660吨,在85、86与88楼用餐时可以看到这个带有装饰且外形像大圆球的阻尼器,其直径5.5米,也是世界第一。

我们喜滋滋地排队进入高速电梯。果然只用了38秒,便到达“101”大厦顶层。这是一个360度的圆形观光大厅,既可俯瞰城市风貌,也可眺望云山天海。于是想念起家乡武汉和那座正在建设中的“606”摩天大楼。心绪撩动,转身回头时惊喜发现:商店林立的内环区中,竟设有专门的“101邮局”。爸爸帮我买了三张贺年卡,由我亲笔填写寄给妈妈、姐姐和老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