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全省首开
2017-06-23 06:21:00 来源:汉网

近日,武汉商学院方面公布2017将新增5个本科专业,分别为机器人工程、翻译、人力资源管理、经济与金融、服装与服饰设计。截至今年,武汉商学院共开设25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

机器人工程

目前全国范围内还没有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武汉商学院将成为全省首个开设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的院校。学校自身雄厚的专业基础和合理的师资条件结构为该本科专业的开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生毕业主要在机器人系统集成厂商以及应用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制造企业从事机器人工作站的装调、设计与改造,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应用及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工作。

服装与服饰设计

随着技术的革新,服装产业需要的是具备“艺术+技术”的应用型人才。

武汉商学院于2008年就开设了服装设计专业,有一定的专业办学积淀,77%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充沛的校内外实践教学条件,都为学校开设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专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翻译

翻译作为对外交流和国家经济建设的主要媒介,其社会需求量不断增大,培养高素质的翻译人才已成为社会共识。

武汉商学院开设翻译本科专业一是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于翻译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二是满足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发展的需要,三是满足翻译学科发展的需要。

人力资源管理

在大数据时代浪潮下,人力资源管理与实践正经历全方位的改革,企业需要具备高素质的员工。武汉将成为创新型企业和人才的聚集地,届时企业需要更多的具有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的中高级管理人才。开设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培养擅长人力资源管理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将有效填补市场需求的缺口,满足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对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的需求。

经济与金融

开设经济与金融本科专业,既体现了学校专业建设自觉服务于地方经济,不断满足社会需求的办学指导思想,也弥补了武汉地区各校相近专业的人才供给缺口。同时,也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需要。

(熊文)

资料图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