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画400多幅正能量漫画迎“七一”
2017-06-23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柯美学通讯员陈思思吴思)67岁的老党员自发画400多幅正能量漫画赠给社区。昨天,江岸区百步亭花园社区开展讲故事、演节目等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这位捐赠漫画的老党员叫王景明,家住百步亭怡和苑小区。昨天,他将自己画的400多幅漫画,捐给了社区作宣传展览。这些漫画主要以反腐倡廉、文明创建和传统美德为主题,画出身边的日常小事,让人心领神会,受到教育。

“这幅是劝导文明养狗,这幅是说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随地乱扔垃圾……”王景明一边指着漫画,一边介绍说,这些漫画的灵感都来自生活。有一次,他在社区散步,看到一只小狗随地大小便,主人没有处理粪便就扬长而去。他回家便提笔创作了这幅漫画,画上还配有“画外音”,用小狗的口吻劝主人:“我没手清理不了,你能帮我吗?”

王景明退休前是一家国企的行政管理人员,他平时很爱写写画画。5年前,他退休后,便画起漫画来。起先是临摹,之后便开始自己创作,记录生活中的故事和一些心得体会。

“别看只是幅漫画,有时还能调解邻里矛盾。”王爹爹说,楼栋里有户邻居家的孩子经常晚上练琴吵到邻居,双方还时常争吵。他了解情况后,灵机一动,画了一幅漫画贴在楼栋下面。漫画上,一位母亲高兴地看着孩子练琴,隔壁邻居们却捂着耳朵难以入眠。漫画贴出后,晚上楼栋里再也没有飘出过扰民的琴声。

王景明和他的正能量漫画。记者柯美学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