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阴雨明后天多云为主
2017-06-24 15: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杨雪晴)昨天凌晨起,我市迎来入梅后第二场降水,只是雨量不大,中心城区只有1.1毫米的小雨。新洲和黄陂几乎滴雨未下,江夏和汉南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截至昨日20时,我市仍为阴天。

预报中的大到暴雨为何没有来?为什么降雨量比预报小?对此,市气象台专家回应称,从昨日的天气系统上看,武汉具备下暴雨的条件,包括上升运动的条件、水汽条件等。但是由于南方水汽在向武汉输送的过程中,遭遇冷空气重重阻隔,不足以支撑大范围、长时间的降雨。

该专家坦承,目前对影响降水的一些因素、规律认识不是很完全。天气预报尤其是降水预报,包括量级、落区,准确率还不能达到100%。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持续阴雨天气,明后两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我市会有阵雨光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