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术”赛法斗 在汉掀热潮
2017-06-24 15: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谭在龙)昨天,一堂别开生面的格斗培训课在湖北省体育局崇仁路培训中心举行。不同于拳击、跆拳道、空手道等耳熟能详的传统格斗类项目,一个新鲜的名词——赛法斗吸引了全国近百名专业教练前来学习。他们还将与法国著名赛法斗教练、现中国赛法斗集训队教练斯卡尔·桑托若进行面对面交流。

赛法斗(Savate),又称为法式拳击,是使用拳法、腿法进行攻击与防御的一种格斗类运动。据了解,赛法斗是1924年奥运会的表演项目,现代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办者、法国人顾拜旦曾是赛法斗运动员。目前,法国巴黎正式申请承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如果巴黎能够获选,作为法国“国术”的赛法斗有望成为奥运会正式的比赛项目。

据此次培训班主办方长青树健身国际健康教育机构负责人刘群力介绍,我国于2012年正式引进赛法斗项目,短短几年时间里,在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体育院校率先开展并组建中国赛法斗代表队参加每年的世锦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赛法斗是参与性极高的一项运动。”刘群力说,相比其他格斗类项目,赛法斗更安全,也更具观赏性。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