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本线:理工484分 文史528分
2017-06-24 15: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通讯员巩平)昨日下午,省招办公布了湖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一批线理工484分,文史528分。

今年湖北本科二批线:理工345分,文史406分;高职高专理工、文史类:200分,其中湖北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湖北省办在市州(武汉市除外)的高职院校150分。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的一批线与去年有较大差距,去年文科520分,比今年低8分,去年理科512分,比今年高出28分,今年的一本理科线创下了近20年新低,首次跌入500分以下。就文理科的分差而言,去年是8分,而今年则是44分,是近几年文理科分差最大的一年。去年二本三本合并,今年的二本线较去年的二本线(文科403,理科350)相差不大,都在5分内。而高职高专与去年基本持平,均为200分;同时划出市州所属高校、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150分,这预示着省内高职高专的门槛继续走低。

高考解读

一本文理科录取线分值缘何如此悬殊?专家分析,今年高考文科尤其是语文,形式有变化,但是难度有所下降。数学保持了全国卷一贯的风格,淡化技巧,重视对基础知识的考查,但依然有不少学生表示有些吃力,尤其是理科数学,一改往日套路,计算量也偏大,加大了难度。在理综上,物理选择题的难度高于去年,化学难度也比去年要高。所以整体而言理科难度要稍高于文科,导致分值拉大。在录取比例不变的情况下,考试难度加大,录取线自然会降低。

昨日,省招办还公布了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高水平运动队以及高水平艺术团等本专科控制线——

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文化372分,专业213分

美术与设计学类:文化275分,专业183分

音乐学类:文化290分,专业208分

表演:文化372分,专业219分

服装表演:文化312分,专业200分

舞蹈学类:文化275分,专业180分

其他类:文化312分

本科

艺术类

按文化综合分与专业技能分之和划线,其中,专业技能分不得低于294分

技能高考

会计专业、电子类:604分

机械类:571分

计算机类:578分

建筑技术类:560分

旅游类:547分

学前教育专业、农学类:528分

护理专业:506分

本科

美术与设计学类:文化120分,专业161分

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学类、表演、服装表演:文化120分,专业175分

舞蹈学类:文化120分,专业120分

高职高专

高职高专

300分

经教育部批准的31所高校录取文化分数线由学校自行确定

本科

文化307分,专业素质测试350分

文化120分,专业素质测试300分

体育类

本科

本科文化成绩执行招生院校文理类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水平艺术团

高职高专

本科

理工345分、文史406分(专业测试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理工291分、文史310分)

高水平运动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