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集中销毁毒品813公斤
2017-06-26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柯美学贾雪梅通讯员冯威程静戴盖林)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昨日上午,武汉警方集中销毁毒品813公斤,这些毒品来自我市近年来侦破的2673件毒品案件,多是氯胺酮(K粉)和苯丙胺类新型毒品。

昨天上午,武汉化学工业区一处废物处理场内,74箱毒品堆放成一座小山,全副武装的特警在这些纸箱的四周警戒。

9点整,毒品销毁活动开始,74箱毒品被陆续送进锅炉。

据了解,锅炉内温度高达1000多度,可以瞬间将毒品气化,不留残渣。在废气排放出口位置,有电子检测装置,实时监测,并与环保部门连通,一旦超标将发出报警,整个销毁毒品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此次销毁的毒品,共计813公斤,涉及近年来已审结2673起各类毒品案件,也是近5年来集中销毁毒品最多的一次。毒品清理、封存、包装和销毁过程,都是在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完成。

去年以来,我市破获毒品罪案数同比上升11.2%,缴获毒品量同比上升15.7%。今年1至5月,我市缉毒工作在全国105个大中城市综合排名第五,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销毁现场,来自挽月中学的100余师生通过民警讲解,了解了各种毒品的形状和化学构成,直观感受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不少学生在签名墙上签字,表示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4名深受毒品之害的市民也观看了毒品的销毁过程。其中,常女士说,她23岁开始吸毒,被害得家破人散,后在市禁毒支队民警的帮助下戒毒成功,她希望警方加大打击力度,使毒品彻底铲除。

武汉警方集中销毁毒品。通讯员冯威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