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蛮腰”举办慈善垂直马拉松
2017-06-26 06:20: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广州市民政局和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24日在羊城地标广州塔(俗称“小蛮腰”)举行“2017广州塔慈善垂直马拉松”比赛,150位来自社会各界的选手成功攀登千级“天梯”赛道登顶“广州之巅”,为当地扶贫和慈善事业筹款超过100万元。

据广州市民政局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150位选手来自社会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有社会爱心人士代表、爱心企业代表、慈善组织代表、受资助对象代表等。

作为赛道,广州塔的千级“天梯”全长约1000米。该天梯又称“蜘蛛栈道”,位于广州塔第33层至第67层,共有1096级楼梯围绕塔身核心筒螺旋向上蜿蜒。

本次垂直马拉松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一条赏心悦目的户外楼梯,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梯级配捐”的慈善元素。募捐结合每年6月30日举办的“广东扶贫济困日”的寓意,只要选手攀登完一个阶梯,就可获得6.3元的配捐,每一个成功登顶的选手可获得爱心企业配捐的善款6905元。

最终,全部150名选手都成功完成比赛到达终点,选手们总共为“广州市区对口扶贫和海珠区羊城慈善为民项目”筹得103万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