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四中“双慧”老师对决3.0版
2017-06-27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实习生方曼)“我们两个班既是对手,更是朋友。”昨天,钢城四中两位高三班主任王慧和陈慧第三次“双慧”过招,分享彼此班上的高考成绩,分析学生们的各项进步,当着记者的面,互称对方胜出。

陈慧所带的高三(10)班全班48人,34人上一本线,全体都在二本线上。王慧所带的高三(9)班也成绩不俗,全班48人,30人上一本线,最高分631,并创下了该校有史以来最高成绩。在钢城四中荣誉室,面对刚刚放榜的高考成绩,两位老师纷纷表示对方是赢家。

“只有10班的存在,9班才有动力,才有今天的成绩。”王慧解释,9班虽有最高分631,但9班的学生成绩不如10班的稳定,有几个能上一本线的学生在高考中没有发挥到最好的水平,10班则高分段整齐,一本线率高,基本上将水平发挥到了极致。

而陈慧则表示,其实自己班上也有冲600分的,但是未能如愿,而9班魏龙一下子进入全省1975名,这个高度10班是无法超越,所以9班胜出是理所当然的。

有趣的是,本该互为竞争对手的两位老师,一直是彼此最默契的搭档。陈慧担任王慧班上的语文老师,王慧则担任陈慧班上的生物老师。教学上两个老师在两个班里相互交流、补充,两个班水平基本相近,对外经常宣称:“9班的成绩就是10班的成绩”“10班的成绩就是9班的成绩”。因此本次的“交锋”结果她们互称对方胜出就不难理解。

据悉,钢城四中的“双慧”已经对决了10年,从高一到高三连续三个轮回,分别担任该校两个顶尖班级的班主任,并且连续三次过招(晨报曾报道第二次“双慧”对决)。校长梅国平介绍,为了保证竞赛公平,分班都采用抓阄形式进行。高一时,无论什么样的学生都是平均分配到陈慧和王慧的班上。

2011年高考,陈慧老师班上考出6个600分,取得压倒性胜利;三年后2014年高考,王慧老师班上整体考试成绩超过陈慧班上,轻松扳回一局。而这次,是她们第三次担任高三班主任,成绩不分伯仲。

早已通过华中农业大学自主招生并考得593分好成绩的黄修贤告诉记者,两位老师最大的特点在于,她们从不放弃任何学生,临近高考对垫底的学生都抓得很紧,一个也不放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