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99名精英教师赛“五项技能”
2017-06-29 06:21:00 来源:汉网

青春+知性+温和百花齐放尽展劳动美

本报讯(通讯员尤娜范杨青记者金雯)专业促成长,教师情劳动美!6月27日,江岸区教育局工会组织开展的“教师五项技能竞赛”(复赛)在武汉市七一中学(天地校区)举行,前期江岸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单位自行组织初赛,推选出99名精英参加本次复赛。复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教学演示、教学反思、案例分析和综合展示五个环节进行,为提升教育质量,打造教育品牌提供更多平台和交流机会。每位参赛教师或青春,或知性,或温和,展现出教育一线劳动风采。

当天上午9时,选手们带着自信的笑容走进赛场,现场抽题,进行2个小时的无网络无参考资料的文本教学预案设计和PPT课件制作。教学设计是考查教师对学科知识的再组织能力。现场教学演示精彩纷呈,参赛教师利用多媒体设备和自己精心设计的模型、图片、图表等,通过教师形象化口头语言描绘,把设计好的教学知识点传授给学生,并且利用直观的演示来作为例证。案例分析环节,不仅要考验一线教师能说会道,知识渊博,还要紧密联系教育理论和工作实际,阐述教育思想、观念和方法。最后综合展示环节百花齐放,选手们在3分钟内展示才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