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遇绿灯 也应礼让行人
2017-06-29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我是绿灯情况下正常通行,遇到行人过马路要不要让行?”昨天,晨报刊登了《与行人抢过斑马线125名司机昨被罚》一文后,不少司机朋友提出疑问。

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司机驾车行至斑马线,无论有没有红绿灯,都应该礼让行人。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东三路与洪山侧路交会处看到,左转和直行车辆是一个时间段放行,行人在洪山侧路过马路时,刚好与左转车辆交织在一起。记者观察发现,大多数车辆并没有在左转处让行人先走,行人被逼得进退两难。

对此,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司机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即使行人抢了红灯,机动车过斑马线,也应该让一下,否则真要撞到人了,驾驶员还是要担责任。”

据知情者透露,交管部门下一步将启用电子警察,对不礼让的司机进行抓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