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不敢吃“太荤” 抵抗力低患上肺结核
2017-06-29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袁莉刘望)做过肺癌手术,担心吃得“太荤”对身体不好,常年吃馒头、稀饭、面条,谁知却因营养不良而患上肺结核,差点丢了命。

武汉市第六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朱紫阳介绍,这位患者姓马,今年64岁,7年前因患肺癌做过手术,左肺上叶被切掉。听说肿瘤患者不能吃得“太荤”,马先生几乎天天吃面、稀饭、馒头,一点荤腥都不敢碰,人也越来越瘦。今年4月,马先生出现咳嗽、痰中带血等症状,5月底咳血量加大后,他被诊断为肺结核,他被切过的左肺已被结核菌吞噬得千疮百孔。

上周四凌晨,住院的马先生咯血不止,被送往市六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当时病情非常凶险,突发大咯血,差点丢命。后经医生确认,马先生支气管动脉、肺动脉出血,原肿瘤切除残端处被结核菌吞噬。目前,马先生病情平稳,转诊到武汉市肺科医院,继续做抗结核治疗。

市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承红分析,吃得太素、营养跟不上,免疫力和抵抗力低下,是马先生患结核病的主要原因。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