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子回汉创业收获市场和口碑
2017-07-02 06:21:00 来源:汉网

记者赵歆

创业路上充满艰辛,尤其是跨界创业更是不容易,在本次武汉晨报留住百万大学生系列报道中,将讲述一个由企业高管转型开创教育行业的成功案例。这位来自襄阳的80后女性创业者王蕲丹,在汉就读本科与研究生后,在异地发展几年已晋升成为公司高管,后选择回汉创业,进入教育行业,通过坚持初心与一直以家长心态进行创业,成功收获市场口碑,目前她所创办的卡多少儿英语在汉已有独立两家分店。

放弃高薪回汉跨界创业

来自襄阳的王蕲丹在汉求学期间就读于武汉大学,学习英语专业,后转传媒方向深造,迎来毕业季校招时,想法没太多的她幸运并且顺利的进入了一家大型外资企业工作,几年的发展下来,已取得不俗成绩,成为团队管理者。

“长期这样异地发展是否真的合适呢?”虽然工作上的发展不错,可是异地感一直在她心头。留在武汉成为她的思考重心,在家人的支持下她毅然放弃了在外地已取得的成果、让人羡慕的外企薪酬,回到武汉寻求创业目标,想做出点成绩,“起码不能比之前差吧?”

由于本科学习的英语专业,而自己身为母亲,正巧有朋友问到英语教育方面的问题。“为何不发展所学所长?”英语教学这个创业选择成为她发展目标。

先拿孩子与自己“试水”

盲目的进入一个行业并非理性的选择,王蕲丹为此在多家大型英语教育机构学习管理与教学经验,不仅自己在此行业内进行学习,自己的孩子正巧进入到学前英语学习阶段,也成了她创业路上的“帮手”。

“只有自己是一名消费者,才能更好的看到所需。”王蕲丹表示,自己创业选择的教育行业,感觉责任重大,身为母亲,当然能体会到盼望孩子学习中成长的重要。

在多次的市场考察与学习中,她亲自带领团队,获得权威教育机构支持,在2016年成功在汉创办少儿英语学习机构,将国际上权威分级阅读测评体系,以及教师培训体系引入武汉,设计适合不同阶段少儿英语学习课程。

王蕲丹说,身为家长并不需要“背”出来的英语学习,为了严把教学质量关,她亲自建立教学打卡群,方便家长们带孩子在家中复习,并将老师培训期设置半年,合格后才能开班授课,并放弃大班教学按照学生实际情况设置班级……王蕲丹表示,这样做会使教学成本增高,但身为家长她觉得代价是值得的。也正是因此,她所创业品牌成为口碑店。

留汉创业的选择正确

谈及自己创业发展,王蕲丹表示和武汉这座都市的发展密不可分。“二孩经济时代,城市发展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留汉发展,同时也带动教育行业发展。”王蕲丹表示,在其开光谷分校区时,对此感受更加明显。由于大型企业落户光谷,年轻人才引进以及二孩比例提升,原本感觉选址有点“偏”的光谷校区居然收获了不错的成绩。王蕲丹表示,她用自己的成绩证明选择留汉发展并创业的选择正确,也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到武汉这片热土,寻找到新的发展方向。

王蕲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