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即将开幕
2017-07-02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费权)昨天,记者从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旅游节将于7月4日在宜昌三峡人家风景区举行。旅游节主要活动自5月初陆续开启至9月结束,期间共安排了开幕式、文化旅游、经贸招商、旅游宣传营销等多重主题活动,将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不断、惊喜连连的文化旅游视听盛宴。

本届旅游节开幕式以大型实景演出《峡江音画》为主体内容,穿插举行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仪式。当天还举办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鄂渝轮值主席会议,围绕保护生态长江、打造长江三峡统一旅游品牌、加强协作协调机制、推进旅游合作开发、联合开展旅游推广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

另外,“爱上宜昌、情系三峡”三峡首届大型高山草原音乐节将于7月初至8月底在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区举办,期间将相继推出摇滚音乐演出、全国露营大会、啤酒美食汇、直升机低空旅游等系列活动。

与往年相比,本届旅游节注重突出长江三峡区域绿色、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发起成立“新三峡文化·旅游产业联盟”,全力打造长江三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核心IP,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发展。旅游节期间,湖北、重庆两省市共同携手,长江三峡区域政府、企业共同参与,将举行以“新三峡十景”为主体的新三峡文化·旅游产业联盟发起仪式,开展以“书画中的新三峡”“影像中的新三峡”“音乐中的新三峡”“诗文中的新三峡”“全景新三峡·直播嘉年华”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围绕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建设,在生态保护、资源共享、品牌共塑、平台共建、互动协作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