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之子 陈飞宇来汉这么说
2017-07-03 09:47:00 来源:汉网

这种与生俱来的光环,我改变不了

本报讯(记者邱晨)要说陈飞宇是谁,估计认识的人不多;要说陈凯歌和陈红是谁,估计大家都耳熟能详,而陈飞宇就是这两位著名电影人的宝贝儿子——昨日,即将于7月7日公映的青春电影《秘果》在汉举行试映,作为影片的男女主演,陈飞宇和欧阳娜娜携手亮相为新片做宣传。该片也是陈飞宇首次触电演电影,而这次的经历在他眼里显得很特殊:“因为我从小到大没有想过要去演一部戏,这次的邀约让我很意外。”而谈及“最帅导二代”光环带来的压力,陈飞宇却并没有显得很排斥:“这种与生俱来的光环,只是我的一个身份,我改变不了。我的压力更多来自我自己,如何努力去做一个更好的演员,一个更好的人,这些都要靠后天的努力。”

谈吐优雅还帮主持人搬椅子

明星二代都这么优雅有教养

电影《秘果》改编自饶雪漫同名小说,除了著名的IP外,该片最大的特点就是集结了好几位星二代出演:男一号陈飞宇是著名导演陈凯歌和著名演员陈红的儿子;女一号欧阳娜娜的父亲欧阳龙是台湾知名演员;女二号邹元清的母亲则是“佟掌柜”闫妮。

跟负面新闻不断的那些星二代相比,昨天亮相江城的陈飞宇和欧阳娜娜都体现出极好的家庭教养,尤其是前者:不仅回答记者问题认真仔细,而且总是让一旁的欧阳娜娜先说;谈吐温文尔雅,不卑不亢;在现场需要搬椅子的时候,他更是起身主动帮主持人搬运——这也让初次见面的媒体暗叹:家境好,颜值高,还这么有教养,陈凯歌和陈红的家教真好。

此次两人在片中饰演一对青梅竹马的好友,谈及这次的合作,欧阳娜娜透露自己在普通话上下了不少功夫:“毕竟我在台北长大,口音已经很熟悉了,普通话不是那么标准,所以花了很多时间适应。”

陈飞宇则表示,很幸运第一次演戏就接到一个跟自己年纪差不多的17岁角色,而自己也特意做了功课:“我们两个角色是最好的朋友,是青梅竹马共患难,所以拍之前我特意去看一些娜娜之前的作品,了解她是什么样的人。虽然见到后还是有一些差距,但还是做好准备跟她偶尔联系下,好在电影里显得很熟悉。”

父亲准备人物谱,母亲陪进组

相比已经出演过多部电影的欧阳娜娜,首次触电的陈飞宇更被媒体所关注。让人意外的是,陈飞宇却表示自己之前从未想过要演电影:“这次收到演戏的邀约,我很意外,因为就算演,也不会性格反差这么大,所以很纠结,能否胜任?毕竟这次要承担非常大的责任。”

对此他非常感谢家人对自己的帮助:“我跟父母还有哥哥讨论过(是否接戏),因为17岁就要做不一样的事情,有这么一个机会,为何不去尝试?”

陈飞宇透露,首次进剧组,是母亲陈红一同陪着去的。“估计是看我有没有能力去演戏,后来发现还可以。”他透露,这次演戏父母也为自己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他们看了很多遍剧本,给我画了人物关系图,我爸作为导演,比较清楚人物关系,而作为一个演员,也要奔着这个原则去摸索角色。”

陈飞宇被外界熟知,是因为去年陈凯歌在襄阳拍摄《妖猫传》时,曝光的一组导演的两个儿子在剧组里打工的花絮图片,相貌上继承了母亲陈红所有优点的陈飞宇,更是被外界夸赞为“最帅导二代”。昨日谈及这个称号,他认为并未带给自己过多的压力:“这种与生俱来的光环,只是我的一个身份,我改变不了。我的压力更多来自我自己,如何努力去做一个更好的演员,一个更好的人,这些都要靠后天的努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