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孩子”受邀参观安徒生经典童话展
2017-07-03 09:4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大爱安徒生”大型公益课堂活动前日在壹方购物中心艺术展厅举行,一群被称“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受邀参观了正在举办的“了不起的安徒生”经典童话展,活动主办方武汉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副会长胡嫣然表示:“希望通过安徒生童话,给星星的孩子们编织最璀璨的天空,带去爱与勇气,告诉孩子们他们并不孤独。”

当天的活动邀请了13个自闭症儿童家庭,并有13个志愿者儿童家庭与他们结成友好家庭。活动中,孩子们合作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包含非洲鼓、街舞表演等节目在内的精彩演出,令人感动。

演出之后,孩子们在“了不起的安徒生”经典童话展展厅内参观了由《卖火柴的小女孩》《国王的新衣》《海的女儿》《小锡兵》《豌豆上的公主》《丑小鸭》等6个安徒生故事组成的情景再现,在童话世界里度过了一段“真善美”的文化艺术之旅。

这群自闭症儿童的领队老师高老师告诉记者:“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有着与常人不同的思维方式和表达方式,他们因难以沟通而躲进自己的世界。感谢安徒生展的邀请,让我们一起帮助孩子们独立生活、融入社会,感受关爱。”

“星星的孩子”参观安徒生童话展。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