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主任 借“熊猫血”
2017-07-03 09:4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李苇薇)6月15日,2岁巴基斯坦小女孩Anaya患上罕见的嗜血细胞综合征,经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科团队奋力抢救,昨日已康复出院。

今年初,在武汉科技大学求学的父母带Anaya来到武汉。6月14日,Anaya突发高烧,脸色苍白,呼吸急促。次日下午,她被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Ⅱ科诊断患有嗜血细胞综合征。

该科石清照副教授介绍,嗜血细胞综合征发病率仅百万分之一,但病死率高达60%以上,相当凶险。Anaya来院时,全血细胞在不断减少,肝脾肿大,四肢水肿,伴有严重胸水、腹水,情况危急。Anaya的父母听懂了“情况不容乐观”,母亲当场哭了。

更紧急的是,小Anaya竟是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该院儿科医护人员迅速联系中心血站,从外地调配血小板。考虑到时间紧急,儿Ⅱ科姜毅主任向武汉音乐学院几位RH阴性血型老师求助。幸运的是,Anaya属继发性嗜血细胞综合征,经治疗病情逐步好转,昨日已康复出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