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所省示范高中“校线”出炉
2017-07-03 09:4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昨天,武汉市27所省级示范高中“校线”敲定(详见今天A15版)。与去年不同的是,原在同批公布“校线”的市十七中因今年列入第二批次招录,“校线”将与湖大附中、东湖中学、十五中、十九中、常青一中等5所省示范高中一样,有望在7月22日左右与“市示范”高中一起公布。

优质生源前五位序有变

记者对比各校录取分数线发现,今年位列优质生源前五强的仍是华师一附中、湖北武昌实验中学、武汉二中、武汉外校、武汉三中。与去年略有不同的是,武汉二中“校线”由第五上升至第三。

多年来,诸多省级示范高中里,华师一附中一直稳居优质生源第一的地位。不仅如此,自2015年取消“三限生”以来,该校录取分数线节节攀升,去年较前年提高11分,今年比去年提高3分,达到493分。

去年位居第五的武汉二中校线重归“前三甲”,分数线较去年提高6分达到478分。有业内人士表示,相对其他学校,武汉二中近几年来波动较大,这与能否留住本区的优质生源有着密切关联。

值得一说的是,近两年来,武汉一中、武汉六中、武钢三中等3所省级示范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出乎意外地“巧合”,去年都是468分,今年又同为467分。某种程度上说明,这三所老牌优质高中的生源相对稳定,对下一届考生报考有较强的参考性。

踩线考生可能“落榜”

据了解,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武汉市高中阶段学校划线采取按已公示的学校预安排招生计划实行等额划线,也就是说学校如果招100人,就划到100人。

“如果考生‘踩线’,即使总成绩相同也可能出现有人被录取有人落榜的情况。”市招考办有关专家解释,具体划线办法是根据考生志愿,按考生升学成绩总分(第一台阶)从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若考生总分相同,则语数英3科分数之和(第二台阶)高的优先录取;若仍然相同,则按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第三台阶)的高低排序;若再相同,则物理化学(合卷)分数(第四台阶)高的优先录取。

例如:武汉市第一中学录取线为:总分467,3科之和289,综合素质5A,物理化学111,即表示468分以上或467分且语数英3科之和大于289分,或3科之和等于289分且综合素质为5A同时物理化学分数不小于111分可录武汉市第一中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