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机器人技术应用前沿
2017-07-03 09:47:00 来源:汉网

随着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业机器人已在众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从传统的汽车制造领域向非制造领域延伸。如采矿机器人、建筑业机器人以及水电系统用于维护维修的机器人等。在医疗卫生、食品加工、生活服务等领域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也越来越多。

武汉机电工程学校机电专业部自2007年参加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以来,组建了一支优秀的机器人专业教学和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团队秉持“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拼搏向上”的理念,在全国、全省、全市各项师生技能竞赛中屡次获奖。该团队通过各项技能大赛锻炼教师及学生的动手、创新能力,在收获各种荣誉的同时,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有自主学习能力的学生——成为了就业市场上的“香饽饽”。

如今,该校机电专业部利用自身在师资、实训设施上的优势,于2015年申办了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新配备了价值近500万元的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实验实训设备,专业实力大幅提升。同时,PLC及气动、电工电子、机电仿真、智能楼宇、单片机实训室、柔性制造生产线等14个现有的工学情景化实训室也能为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学生使用,能极大地提高学生的综合动手能力。

此外,本专业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除了保持对社会、企业开展培训和技术服务以外,还与企业积极共建研发中心,研发“柔性生产线实训教学创新平台”、“冷镦机触摸屏控制系统”、“纸杯机光电分拣系统”等教学设备、工业产品,所有产品已投入使用,部分已申请国家专利,为社会、企业、学校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2012年、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