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号线开通后,日增5万人乘地铁去江汉路
2017-07-03 09:4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曾斯产启斗)武汉地铁6号线开通半年,带动沿线商圈客流,尤其是京汉大道大智路至中山大道沿线,每天约15万市民乘地铁来往于此。江汉路站,因6号线的开通,和去年相比每天多了5万人次乘地铁。

江汉路站是座换乘站,2、6号线在此交会,从车站任何一个出入口出去,便是可以逛街的地方。昨天,记者来到该站,人流如织。据了解,2号线江汉路站去年每天进出客流约9~10万人次,自从去年底6号线开通后,该站日均客流增加了1万人次,再加上新开的6号线江汉路站每天4万人次的进出量,和去年相比,每天多了5万人次乘地铁来江汉路。

6号线开通半年,从大智路到武胜路,各站客流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数据显示,从大智路站到武胜路站,每天有约15万人乘地铁,周末人更多。

武胜路站,刚开通时进出客流约2万人次,仅半年增加到2.8万,特别是周五至周日,来逛街的人特别多。记者观察到,A口和凯德广场在地下无缝对接,市民可从地下直接进入商场内部,这种对接模式既方便市民,又可吸引人群。

记者梳理发现,6号线沿线站点附近有不少商圈,比如:唐家墩、三眼桥站离菱角湖万达广场较近;大智路离武汉数码港仅5分钟步行路程;江汉路至武胜路处于商圈中心等;江城大道站离永旺也不到1公里距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