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义助流浪汉“削瘤变脸”
2017-07-04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蒋楚剑孙晓言)24岁的小伙子左半边脸被肿瘤遮住,为凑钱手术在武汉街头吹萨克斯。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为其进行了公益援助,安排专家手术并减免手术费用。昨日,小伙子术后拆线,不仅脸上没有了巨大肿瘤困扰,而且人也变得精神了。

刘少达家在辽宁省建平县农村,3岁的时候左眼睛上长了一个瘤,被确诊为神经纤维瘤。随着年龄的增长瘤子也变得越来越大,最大的时候巨大的瘤子搭到脖子、挡住了半边脸。祸不单行:2008年、2013年,他的父母又先后去世。“别人都害怕我。”因为巨大的面部肿瘤,刘少达找工作也受到影响。无奈之下,他开始全国流浪乞讨,先后到过大连、广州等地摆地摊、捏面人,还自学萨克斯到街头演奏。

今年5月,刘少达流浪到武汉。这天,在广埠屯街头摆摊吹萨克斯的刘少达,偶然被武大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外科的尚政军教授看到。了解到其经历后,尚教授跟院领导汇报,院方决定对刘少达提供公益援助。

6月22日,赵怡芳教授、尚政军教授、邵喆博士等人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刘少达进行了“削瘤变脸”手术。医院此次手术费用总额花费3.5万元,除了刘少达入院交了1250元,其他费用全部由医院承担,包含手术费、护理费、药费、输血费用等。术中切除的巨大肿瘤近15cm×9cm×9cm大小,整个手术持续约4个小时。目前,刘少达在医院休养,医院提供了免费的病床。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