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员工反复查录像确定取款人
2017-07-05 10: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张卫记者杨莉)7月2日,不慎将装有近万元现金的信封遗失在工行武汉新阳支行的李女士在接到网点工作人员的电话后激动得热泪盈眶,匆忙赶到网点与工作人员核对后,她拿回了自己的血汗钱。失而复得的李女士激动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称工商银行不愧是值得信赖的银行。

7月1日下午4点半左右,武汉新阳支行的大堂值班经理在网点巡查的时候发现放置在大堂里供客户复点用的验钞机旁边有一个纸质信封,打开一看发现里面竟然有一沓现金。大堂经理迅速向上级报备,并按照行内的规章制度与柜员一起对信封内的现金进行了双人核点。经核点,信封内共有现金8000元整,随后该网点将这笔现金进行了封存并放入保险柜保管。

为了找寻遗失这笔现金的失主,新阳支行的工作人员迅速调阅了网点当天的监控录像,经查阅录像,发现当天16:19左右一名携带小孩的女性客户曾使用过网点大堂的验钞机,录像显示该名客户复点完毕后将现金装入了一个纸质信封内,这时因小孩调皮嬉闹,这名客户不慎把信封遗忘在了复点机旁。锁定了失主后,该网点工作人员却为怎么找到这名客户犯了难,经查阅录像和当班柜员的交易明细,该名客户不是从柜面取的钱,因此没有留下任何纸质的交易记录。为了找到这名客户,网点结束营业后,工作人员继续查看ATM的录像至晚上8点多,通过反复比对取款时间、客户衣着和取款机的交易明细,最终确定了客户李女士为失主。当即网点工作人员与李女士取得了联系,接到电话的李女士激动万分,这是她爱人在外地打工的血汗钱,自己因顾着照看孙儿不慎将钱遗失,本以为找不回了,没想到银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找寻失主并最终和自己取得联系。

7月2日早上,李女士赶到网点,在核实了身份和事件经过后,新阳支行的大堂值班经理在网点负责人的见证下将这笔钱原封不动地归还给了李女士。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