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健康产业联盟
2017-07-05 10: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莉通讯员王微)医疗健康行业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响应和贯彻实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在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组织下,由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百奥财富创始合伙人杨志、宇业集团董事长周旭洲、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刘挺军、一号店创始人于刚等校友企业家联合发起,成立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简称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

健康产业联盟筹备组邀请了数十名国内外健康领域院士、专家校友,多名来自政府部门专业人员,200余名活跃在科研、教育、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信息技术、金融、保险、健康管理、法律等相关领域的行业精英加盟,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舒红兵院士、中国科学院邓子新院士、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董欣年、美国科学院院士孟祥金等20余名国内外知名学者,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桂林三金董事长邹节明、阳普医疗邓冠华、我武生物陈燕霓、联合基因谢毅、香港宇业集团董事长周旭洲等10余名健康产业上市公司创始人;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百奥财富创始合伙人杨志、奥博资本董事长总经理王健等20多名知名健康产业投资机构负责人。

“为健康中国凝聚力量”高峰论坛上,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作“资智回汉”巡讲,以促进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与武汉市的深度合作。在“四位一体”创新商业模式和三大闭环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泰康始终坚持专业化经营,深耕寿险产业链,完善“从摇篮到天堂”的布局,打造O2O大健康生态体系。此次联盟成立,泰康将充分整合武大健康产业联盟的资源,依托武汉大学深厚的生物生命医学学术资源及医学院资源,团结武大和其他社会健康力量,为中国大健康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联盟成立大会在泰康之家·申园养老社区举办,这是泰康落户长三角的首个旗舰养老项目,国际标准的大型综合医养社区。作为国内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泰康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等八个全国重点城市投资建设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医养社区。位于武汉的泰康同济国际医院也在建设之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