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查看货币基金的动态收益率
2017-07-05 10:13:00 来源:汉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周恋芹

买了银行包装的对接货币基金的理财产品,资金放进去,每天显示昨日收益,这个是怎么算出来的?

一般来说,有两个指标可以衡量货币基金的收益情况,一个是七日年化收益率,指货币基金包括当天在内的过去七天的一个平均收益水平,进行年化后得出的一个数据。一个是日万份收益,货币基金的分红方式通常是红利再投资,按照“每日分配、每日支付”,货币基金将资金先组合投资,比如投向国债、商业票据、企业债券(信用等级较高)等短期有价证券,赚到钱后再来分配,形成每万份基金的已实现收益。

对比来说,七日年化收益率反映的是过去的数据,日万份收益的波动相对更大,更能反映动态收益的情况。所以,我们看到的每日更新的昨日收益数据,是用本金除以1万元再乘以日万份收益得出。

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可以用日万份收益乘以365,尤其是观察节假日的日万份收益,将节假日的日万份收益乘以365,得到该货币基金动态又真实的年收益水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