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国内亲子游大热 主题乐园热度飙升
2017-07-05 10:13:00 来源:汉网

随着暑假的到来,国内亲子游市场迎来出游最高峰。从目前各渠道的预订情况来看,消费者依然青睐去往上海、北京等传统热门目的地,且出游时间较为集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期国内亲子游也出现了新趋势,一方面,得益于旅游消费升级,启东、安吉、佛山、保定等新兴旅游目的地人气旺盛,订单量快速增长;另一方面,由于家长越来越注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在主题乐园景区格外火爆的同时,也让可参与线下活动的亲子游产品成热门之选。

从目前的亲子游订单情况看,7月中旬至8月上旬将是亲子游群体集中出游的高峰期。从出发地来看,一线城市和一些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撑起暑期亲子游市场的“半边天”。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青岛、重庆为十大热门出发城市。

在出游方向方面,近七成亲子家庭倾向于周边游和国内长线游。携程大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杭州、深圳、苏州、广州、厦门、珠海、成都、常州位列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主题乐园、避暑类景区都是消费者最喜爱的景区,上海迪士尼乐园、中华恐龙园、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凯蒂猫家园、莫干山、南山竹海等景区热度快速攀升。

另外,家长们还期望孩子住得好一点,从携程用户暑期预订数据来看,选择入住高星酒店的家长占比超过六成,特色民宿也成了抢手货。(贾蓓杨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