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三年再续存一年最划算
2017-07-05 10:13:00 来源:汉网

记者周恋芹

家有即将上大学的女儿,市民陈女士打算存一笔钱,等女儿大学毕业后赠与她。但是陈女士有些疑惑:银行里没有四年期定存,那该怎么存能拿最多的利息?

按照陈女士的想法,有六种方案,分别是本金先定存一年再定存三年,本金先定存三年再定存一年,本金先定存两年再定存两年,本金定存三个月后连续滚存直到四年,本金定存半年后连续滚存直到四年,本金定存一年后连续滚存直到四年。

假设本金1万元,记者分别进行了计算,发现六种方案对应的利息(四舍五入取整数)分别为:924元、1014元、920元、554元、637元、719元。对比可以看出,将本金先定存三年再将本息继续定存一年能拿到最多的利息。多次的滚存操作,反而损失了应得的利息。

业内人士指出:本金到期取出来,相当于满足了一次流动性需求,对应的就会耗损一定的利息。不论是买理财产品还是存定期,市民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长短错配。将一笔可以买长期产品的闲置资金用作短期配置、反复折腾,到头来还疑惑为什么获利这么少。对于陈女士来说,可以明确这是一笔四年不会用的闲置资金,那么就应该尽量拉长存款期限,以期拿到更多利息。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